击鼓明志、朱砂开智,小学古乐迎新生

2020-08-30 22:41:14 作者: 击鼓明志、朱

学生捧着芹菜和橙子。

长江日报-长江网8月30日讯(记者施政 通讯员江振龙)在阵阵古乐声中,孩子们点朱砂、行古礼、写人字,开启小学生活。8月30日上午,武汉为明学校为小学一年级新生举办“立志为学·开智明礼”传统文化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阵阵鼓声中拉开序幕,称之为“击鼓明志”。在古乐编钟声中,学子们为双亲行鞠躬礼,感谢父母养育之恩;向老师们行拜师礼,感谢师长们的谆谆教诲。一年级全体同学在班主任和家长的陪同下,穿过启智门,学校领导、老师为同学们点上朱砂,寓意“朱砂开智”!随后,全体同学及家长回到教室,书写“人”字,一撇一捺虽简单,却寓意着顶天立地,在人生的启蒙阶段,开始学会做人,从而为人生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家长带着孩子写人字。

600多名新生及家长参加了这场传统文化开学典礼。新生李维佳的妈妈说:“看着孩子在这样有仪式感的开学典礼中开启小学生活,非常感动,同时也对孩子未来的成长充满期待。”

【编辑:丁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