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地铁站乘凉迷路,民警调看监控,助其寻找回家路

2020-08-30 21:56:10 作者: 八旬老人地铁

近日上午9点,武汉地铁4号线首义路站辅警张斌巡逻时接站务人员求助称,有位80岁老婆婆神色焦急,正在站厅哭泣。辅警一边将情况报告民警,一边赶去现场。

经询问了解

婆婆早上吃完早餐到首义路站站厅乘凉,在寻找之前乘凉位置时迷了路,准备返回时,也想不起来回家的路,一着急就哭了起来。辅警将老人扶至休息室, 警长韩辉耐心询问,老人只模糊地说出了自己姓名,也不知道是什么字。

民警调看监控

通过监控视频发现老人是从首义路A口下来的,根据这一线索立即带着老人去A口回忆回家的路,正当民警扶着婆婆准备出A口时,恰好遇到了婆婆的邻居进站,婆婆一眼认出了对方。

考虑婆婆年迈

对方老人决定将婆婆带回家中后再乘地铁。于是警长韩辉安排好辅警站内执勤工作后将婆婆送回家。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