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企业破产申请同比激增43% 美国经济该何时才会复苏?

2020-07-23 13:38:22 作者: 6月企业破产

  随着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美国经济正面临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多大大小小的美国企业在申请破产保护,其中不乏连锁百货商店JC Penney、租车公司赫兹(Hertz)这样的“百年老店”,也不乏切萨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这样的行业翘楚。

  美国破产协会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已有约3600家美国企业申请破产保护,比2012年以来的任何一年都多。

  然而,业内人士认为,在经济遭遇新一波疫情冲击的背景下,企业申请破产保护的速度恐怕还会加快,眼下的情形不过是破产风暴来临前的“平静时期”。华尔街六大银行在第二季度的财报中将坏账拨备大幅提高至350亿美元,似乎已经为此埋下了伏笔。

  这些企业大多把新冠疫情视为令其陷入破产困境的“罪魁祸首”。但现实情况是,很多企业本身就存在管理不善、负债累累,将资金用于回购股票导致缺乏紧急流动性,创新不足、跟不上客户与市场变化等诸多问题。

  甚至有不少眼尖的人发现,部分大型美国企业在申请破产保护前为自己的CEO和高管们发放了巨额奖金。但与此同时,被企业以节省成本为由裁掉的大批普通员工,却基本没有得到什么保障,不得不失业并面对残酷再就业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