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厢内乱挂伞引冲突 上海地铁一乘客鼻子被打断

2020-08-30 21:52:40 作者: 车厢内乱挂伞

最近申城雨水不断,大家出门都会带一把雨伞。可不久前,在地铁10号线上,两名乘客却因为一把雨伞而大打出手,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车厢公共视频显示,乘客李某上车后,将一把还在滴水的雨伞,挂在了车厢中间扶手栏杆上。紧接着,乘客张某上车了,而且就站在了雨伞旁边,不巧的是,雨伞滴下的雨水,刚好落在张某手臂上,张某就提醒李某,应该把雨伞拿下来,没想到张某这一提醒,引起了李某的愤怒。

李某:“我伞挂的时候没有人站,他自己站边上湿了就把我伞拿下来。”

张某:“我就把伞拿下来给他,他就有意见了,说这边是可以挂伞的,然后我就跟他理论了一会儿,他就在那边骂我。”

理论的时候,双方都有点儿情绪激动,关键是在理论的过程中,李某还时不时地冒几句骂人的话,而且完全不认为乱挂雨伞有问题,这也导致张某最后情绪几乎失控。

张某解释,他说人可以站的地方伞也可以放,那我就有点生气了,我就把我的伞也挂在他的座位上面。

结果,张某雨伞上的雨水,直接滴在了李某腿上,原本李某就盛气凌人,这一下,李某也彻底爆发。

张某表示,他开始打我三下,我警告了他两次,我说我警告你,你还要打我就要争当防卫了,然后我就打了他一下,他第四下的时候,一拳打在我脸上,然后我就倒在地上了。

周边乘客也都指责李某,不应该把雨伞挂在车厢扶手栏杆上,而且不应该动手打人。

张某被打后还算克制,并没有继续互殴,而是选择了报警求助。

警方介入调解,李某觉得事态严重但又不愿承认错误,竟然在民警面前为自己做“无罪辩护”。

经过鉴定,张某双侧鼻骨骨折,构成轻伤。李某必须为此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目前,李某已被上海轨交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民警提醒:地铁车厢是公共交通工具,大家都有公平使用的权利,各位乘客一定要引以为戒,避免引发冲突。

(素材来源:杨浦台 编辑:刘喻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