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石貂“搬家”了

2020-08-30 21:50:29 作者: 永靖县:国家

8月28日,据我县罗家洞寺寺管人员介绍有几只石貂经常出没寺内,为了保护寺内文物及石貂安全,他们便报了警,在永靖县森林公安工作人员和动植物保护站的协助下诱捕了石貂,成功“搬家”到距县城30公里的永靖县吧咪山林区。

罗家洞寺寺管人员 慈智家措

石貂,是一种中小型哺乳动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栖息地在亚欧大陆,捕食小型啮齿类动物,由于二十世纪80年代以前长期遭受猎捕,数量持续下降,已经很难在野外见到。后被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列入渐危。

眼前这只石貂年龄较小,身长有40厘米左右,身体呈灰褐色,眼睛乌黑明亮,动作机灵敏捷,非常可爱。

记者 陈孝娟

永靖县森林公安民警 党一智

近年来,永靖县加大对生态环境的建设和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力度,专门成立了野生动物保护站。自2018年以来,在县内陆续发现了石貂、猫头鹰等野生动物12种。

来源:永靖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