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这两个牌子的酒出问题了,酒精度均出现超标情况

2020-08-31 00:56:14 作者: 提醒!这两个

酒是中国人常喝的饮品,不论是宴席还是小聚,酒作为调节气氛的工具都是必不可少的。古有张飞纵杯破城,关羽温酒斩华雄,曹刘青梅煮酒论英雄,李白斗酒诗百篇,宋太祖杯酒释兵权,由此可见,酒文化的历史悠久。

但是,最近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12类食品951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不合格样品含2批次酒类,情况如下:

l 标称大埔县新泰酒厂生产的大埔糯米娘酒(小曲糯米酒),酒精度检验值为13.1%vol,标准值为10.0~12.0%vol,经检验超标,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要求。

l 佛山市广泰超市有限公司里水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吴川市酒厂有限公司生产的头曲酒,酒精度检验值为49.4%vol,标准值为44.0~46.0%vol,经检验超标,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要求。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100毫升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即体积(容量)的百分数。酒精度出现超标的情况,可能是操作过程中的成分比例把控出现失误。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同时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相关情况记入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并按规定在监管部门网站上公开相关信息。

在此也要提醒大家,酒虽好,但是不要贪杯,在酒桌上一定要量力而为,不要为了面子过度饮酒,最后伤害的是自己的身体。更不要酒后驾车,万一出事故,毁的不只是一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