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的世界不容易,南京地铁站晕倒乘客背后的故事……

2020-08-31 17:30:26 作者: 成年人的世界

“成年人的世界,哪有容易二字。”南京地铁作为公共交通工具,每天见证着200多万人忙碌的身影,聆听着他们奔波的脚步。高强度的工作节奏,让大家忘记了身体健康是第一,饿倒、累倒、醉倒的情况时常在地铁内上演。

白天工作累晚上还兼职,他晕倒在地铁站

8月23日16时57分左右,一名男子在地铁四号线龙江站下车后,突然晕倒在站台处,吓坏了同行的女友和周围的乘客。不远处执勤的站台保安发现异常情况后,立即向地铁警方和车站工作人员求助。民警赶到现场后,多次尝试将其唤醒,好在不一会,男子便逐渐恢复了意识,随后民警将其搀扶至站台座椅处休息。

经了解,该男子姓宋,今年21岁,刚步入社会不久。因近期工作强度较大,再加上晚上还要做兼职,过度劳累,身体着实有些吃不消,刚刚在龙江站下车时突然眼前一黑,这才晕倒在地。民警为宋先生端来温糖水,其女朋友也一直担心地在一旁抱着他为其按摩。大约休整了半个多小时,宋先生身体状态逐渐恢复,随后和女朋友一同离开了车站。

工作应酬醉倒地铁站,被救助后5次拥抱民警

8月28日22时35分左右,地铁三号线南京站的执勤民警接到站台保安求助称,有一名男子喝多了,现正趴在站台上,需要帮助。民警闻讯立即赶到现场,找到了醉酒躺卧在地的男子。

“我是外来人员,在南京打拼不容易。”经了解,男子姓李,今年27岁,外地人,在一家外企公司任职。因今天代表公司跟合作单位洽谈重要业务,这才会喝醉成这样,妻子崔女士现已在赶来的路上了。怕李先生躺在地上着凉,民警随即将其搀扶起来倚靠着座椅坐下。不一会,崔女士便赶到了地铁站,准备带李先生打车回家。

“真的不好意思,麻烦你们了,谢谢!”在民警送二人出站的途中,李先生先后5次拥抱民警,连连表示感谢,甚至还拿出手机,说要拍下警号,对民警的热心救助予以表彰。面对李先生的“可爱”举动,民警哭笑不得,直言:“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平安无事就好。工作再忙,也要照顾好自己。”

警方提醒:工作不易,只有学会劳逸结合,保证身体健康,才能更好地工作和生活。如果在地铁区域内出现身体不适症状,一定要及时向地铁警方或车站工作人员求助。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陈勇通讯员狄公轩

校对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