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甲医院把活婴误判为死婴,装塑料袋中连闷带冻2个小时,致其重度脑瘫,医生:当时心跳微弱

2020-09-01 01:48:22 作者: 河南三甲医院

今天,一位男子的采访视频刷爆了网友们的社交圈。说是河南商丘一位许先生的妻子正常怀孕26周后,医院告知宫内有感染,需要提前剖腹产。手术结束后,医院医生告诉许先生孩子已经死亡,并将装有“死婴”的塑料袋拿给许先生让其丢掉。正当许先生拿着袋子走出医院准备把孩子埋了时候,孩子动了。这可并不是什么灵异事件,而是一个新生儿顽强的求生欲,也是一个医院漠视生命的医疗事故。

怀孕26周患宫内感染,医院剖出早产儿称已死亡

许先生告诉记者,2019年9月16日,已怀孕26周的妻子感觉肚子不舒服,就来到河南省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医生检查后,告诉许先生,其妻子宫内已经感染,小孩保不住,需要赶快进行剖腹产。这个孩子是在许先生和妻子千盼万盼下到来的,竟然保不住?纵然心中万分不舍,但为了妻子的身体,许先生还是咬牙同意了剖腹手术。他说那会医生直接告诉他这个孩子剖出来也是死的,但许先生还是坚定道“就算是死的我也要带回家”。随后,医生让许先生写了一个死亡婴儿自行抱走协议。

手术结束后,医生找到许先生说剖出的是个男婴,并且明确说“已经死亡”。随后,又根据此前签订的“死胎自行抱走”协议,医生拿出一个系着口的黄色塑料袋,说“孩子在里面”。一家人的期待,自己和妻子的骨血,就在这么一个小小的袋子里,许先生痛苦不已,但又无可奈何。安抚好妻子后,许先生准备回去家中找个地方把孩子埋起来,也算给他有个归宿。

孩子“死而复生”,却因闷冻导致重度脑瘫

就当许先生拎着塑料袋刚走出医院时,手里的袋子动了。活着?还是错觉?许先生一时心惊,不敢相信心中的猜测,忙提起袋子到耳边,竟然听到了孩子的哭声!孩子还没有死!孩子在向他求救!他连忙打开紧系的袋子,看到孩子脐带没有扎上,但手脚还在动,浑身发紫。回忆到这里,许先生依然难掩激动,眼泪流了出来,不住地伸手抹泪。之后许先生带着孩子飞一般的回到医院,要求抢救孩子。但这时孩子已经在塑料袋中连闷带冻2个小时了,对于本就被宫内感染影响一个早产儿,影响不言而喻。孩子因为脑部缺氧,导致重度脑瘫,在治疗期间医院多次下达病危通知书。

公立三甲医院误判死婴,只因理论上“孩子存活率非常低”

要知道,许先生妻子所在的这家医院,是名副其实的公立三甲医院——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这个医院拥有的可以说是当地最好的医资力量,怎么会连孩子是死是活都不清楚?带着这个疑问,记者随许先生来到该院妇产科负责人。负责人表示,不到27周的小孩,加上宫内有感染,这样的小孩存活率是非常低的。概率?人的生死能依靠概率吗?孩子生出来不检查直接默认为死亡吗?对于这个问题,负责人回答道,当时做了检查,“小孩的心跳非常微弱”。

听到这话,再回忆起孩子当时痛苦的样子,许先生再次激动起来,质问医生孩子有呼吸为什么不通知家属?负责人拿出一份许先生妻子在手术室内签署的拒绝抢救说明书,表示医生是因此没有抢救。这样说其实很没有理由,许先生也表示因为在手术之前医生再三说剖出来是死胎,从来没有人说过这个孩子能活,并且那份“死胎抱走协议”也是在手术前签的。“如果告诉我们孩子是活的,我和媳妇能不抢救吗?”许先生说这话时声嘶力竭,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这位父亲的伤心和愤怒。

谁都没有权利给微弱的生命判“死刑”

存活率低就是无法存活?微弱呼吸就是没有呼吸?医院的回应为大多数网友所不能接受。目前,许先生表示将把此事写成书面申请上报卫健委,进行行政调解。医院方也表示,如果之后相关法律部门鉴定后错方在于医院,将全权承担责任。事实上,承担责任也于事无补,谁能为孩子的医生负责?只能说,某些医生们,长点心吧!不要轻易给生命判“死刑”!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