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王庆坨居民及民警为“小鸟”回家保驾护航!

2020-09-01 21:52:24 作者: 武清区王庆坨

随着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的逐渐增强,繁华的都市里各种鸟雀逐年增多,一些珍稀保护动物也经常闯入我们的生活……

8月26日20时许,公安武清分局王庆坨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院落内来了一只脖子长长、嘴巴尖尖、羽毛很漂亮的鸟,疑似国家保护动物,请求帮助。

接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认真对这只小鸟进行了检查,但未发现受伤情况。民警分析可能是它飞行时间过长身体疲劳导致其误闯居民家中。随后,民警给它喂食、喂水,让其休息。同时,积极与林业部门及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进行联系。

后经专业部门鉴定,该鸟系国家“三有”保护动物“黄苇鳽”,是一种中型涉禽,栖息于平原和低山丘陵地带富有水边植物的开阔水域中,主要以小鱼、虾、蛙、水生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

目前,这只“黄苇鳽”已恢复体力,健康状况良好, 在专业部门的指导下,民警顺利将其放归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