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铺占道经营路人绕行

2020-09-02 05:14:47 作者: 商铺占道经营

怡乐路西侧的人行道被沿线的商铺占用,电动车、单车随意摆放。

曝光台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廖靖文摄影报道)前段时间,有市民反映怡乐路肉菜综合市场杂物堆放的情况。前日,记者回访发现肉菜市场内环境大为改善,干净整洁。但市场周边的怡乐路、怡乐四巷、江怡路等道路街巷的环境仍不容乐观。

怡乐路是一条城市次干道,沿线有海事局、绿翠实验学校等单位学校及众多居民小区。几百米范围内就有怡乐路肉菜综合市场和新凤凰肉菜综合市场,生活便利,居住人口多。记者在新凤凰肉菜综合市场外看到,周日依然有不少保洁人员和工作人员在岗。但拐个弯,在距离市场门口几十米的行人道上,就有两辆货车停到人行道上,分别兜售柚子和梨子。

记者发现,怡乐路西侧的人行道宽度不一,最窄的位置只有不到一米。沿线多家汽修店、五金店占用人行道,电动车、共享单车也随意摆放,过往行人不得不绕行,甚至要走到机动车道上。居民方姨表示,这个情况已存在多年。除了占道经营,人行道上的垃圾也不少,可见烟头、饮料罐、塑料袋等。“这段路靠近市场,走的人多,不但窄还有点磕磕绊绊,还经常滴水。”

转入怡乐四巷,环境有了显著改善,但仍然有共享单车没有摆放在划线范围内。另外有一堆回收的废品堆放在马路上,没及时运走。

昨日,记者将上述问题向相关部门反映,受理部门表示将继续加强保洁和巡逻,改善周边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