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双胞胎兄弟报名参军

2020-09-02 17:32:08 作者: 惠安双胞胎兄

又到一年征兵季,每当到这个时候,许多青年投笔从戎,踊跃报名参军。

今年,松村村适龄青年参军热情高涨,共有三名青年“双合格”,其中有两位青年非常显眼,因为他们是一对双胞胎兄弟,兄弟俩兴趣爱好相当,理想志向一致,都从小怀揣军旅梦。兄弟俩2001年出生,参加完今年高考后就一同报名参军,经过层层严格筛选,兄弟俩已经参加完役前训练,目前正在等待净峰镇武装部的下一步命令。

自小两兄弟喜欢看电视里的军旅生活节目,一直对军旅生涯充满了向往。经常在一起交流,一起锻炼,早已为今后参军做好了准备。今年7月,已到入伍年龄的两兄弟听到村委会的征兵宣传后便第一时间联系到松村村的民兵营长,一同报名参加征兵体检。

在进行征兵入户宣传和家访时了解到他们强烈的从军愿望。哥哥周永淮表示:“部队是个大熔炉,我和弟弟希望能到部队去历练自己,也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弟弟周永河也表:“生活在这么好的时代,身为男子汉的我们应该去当兵保卫祖国”。如今应征入伍是他们共同的愿望,父母也很支持兄弟俩参军入伍,认为投身部队既是报效祖国的最好方式,更是让孩子锻炼、成长的好机会。

虽然兄弟俩均已经达到大学新生的入学条件,但是只要符合征兵条件,兄弟两人愿意暂时放下大学深造的机会,选择到艰苦的部队去历练!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