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治疗出院后直奔路口,只为感谢一位交警

2020-09-02 18:21:41 作者: 老人治疗出院

9月1日下午,南京交警一大队民警马世轩在洪武北路青石街路口执勤时,听到远处有人高喊:“警察同志、警察同志”。马警官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位阿姨边喊边朝这边走,他便迎上去,以为老人需要什么帮助,结果老人一把的握住他的手不放,这是怎么回事呢?

感谢交警

原来, 8月18日上午8时20分许,70多岁的梁阿姨途经洪武北路青石街路口时,被一辆快速行驶的电动车撞倒。梁阿姨当场动弹不得,马世轩闻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老人伤势较重,且伤口集中在头部,一直流血不止。马世轩随即将情况上报大队指挥中心和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现场对老人进行救助。

为避免老人出现昏迷现象,马警官保持与其进行对话,询问老人感受。八月正值末伏,炎炎夏日晒得地上滚烫,马警官便蹲在老人前面,顶着烈日为老人撑得一片阴凉。120赶到以后,马警官又协助医护人员合力将梁阿姨抬上了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救助现场

由于抢救及时,经过半个月的治疗,梁阿姨于9月1日康复出院。为了感谢交警在关键时刻出手相助,梁阿姨一出院便来到事故发生地寻找当天救助她的交警。几经寻找,终于找到了马世轩,于是便出现了开头那温馨的一幕。通讯员 方刘洋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