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逾期还不起,不足五万却被起诉?欠款五万真的会坐牢

2020-09-03 14:55:11 作者: 信用卡逾期还

之前有持卡人说自己的朋友因为欠了交通信用卡的钱被起诉了,民事判决书也收到了,能否协商分期?

信用卡欠款是需要注意以下几点的:

1:是信用卡欠款金额的大小

如果信用卡欠款数额五万以上,银行执意不肯协商的话,就得一次性还清,否则会因为涉嫌信用卡诈骗而深陷民事纠纷中。

2:信用卡是否涉嫌恶意透支消费

信用卡如果涉嫌恶意透支,非法套现,赌博,恶意按揭等,一旦被查实,必须一次性还清。

3:名下有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

如果法院裁定了,又一次性还不清的话,债权人如果发现有共同财产,就会申请强制执行。

这些情况下,是基本没有协商的可能性,所以持卡人一定要密切关注自己是否已经逾期金额超过五万,如果超过了,就要重视起来,一旦被起诉,后果很严重。

有两种情况下是可以和银行协商分期还款,第一个阶段:在银行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之前,在这个阶段,如果没有提起强制执行,所以双方谈的余地还比较大,可以和银行通过沟通,表示自己有还款意愿,而且商业银行有新规,倘若持卡人有还款意愿,可以与银行平等协商最长五年60期的还款,尽量在这个阶段解决问题,因为银行一旦提起强制执行申请,就会增加一笔执行费需要持卡人承担。

第二阶段,即申请执行阶段,如果不能在申请执行前解决问题,那就只有在强制执行的时候与银行协商,协议的内容还是减免利息滞纳金,分期还款,一般都是通过这种方式解决。

但一系列协商都是在银行起诉前比较好协商,之前的话即便是银行起诉后法院会进行调解,此时比较容易协商,但现在协商难度很大,银行一般是不会同意的,因为法院判决以后,已经错过了最佳的协商时间。

一旦被起诉,只有在强制执行的阶段,确定没有足够的财产可供执行时,才有可能再次协商,不过此时银行会完全拒绝,作为欠款人,是非常被动的,只能任由银行摆布,如果没有财产可供执行,会被纳入失信黑名单,后果非常严重!

理性消费,合理使用信用卡很重要,即便是有欠款,也要积极与银行协商,越早处理越好,切勿不管不顾,最终吃亏倒霉的还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