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刀书画入驻河间特产馆啦

2020-09-03 17:33:52 作者: 飞刀书画入驻

古城河间有这样一位奇人,他能用一把普通的美工刀片,不看图像,仅凭心中的“腹稿”,便能在红色纸上一气呵成一幅既有图案又有书法,喜庆无比、颇具中国传统特色的艺术品!

这位奇人叫 胡胜利,河间市卧佛堂镇南小店村人。自幼受家庭影响,9岁开始习字,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书法展并获奖。现为中国书画协会会员、河北省书协会员。

用刀刻字,看起来很简单,实则需要有书法、画、剪纸、雕刻方面的基础,还要有对字形、结构、笔画熟记于心的把握。整个过程要一气呵成,虽然工具简单,只需一片小小的美工刀片,但用刀需要很高的技巧,要圆而能转、刀随心动,刻的力度要精确到两层纸只刻透上面一层。胡老师现场为河间特产馆创作一幅作品,从构思到完成也不过十来分钟,属实厉害。

让我们一起欣赏一下胡老师的创作过程。

胡老师当天带来了部分飞刀字画,喜欢的朋友可以来河间特产馆咨询选购,还接受私人定制哦!

文字参考:史说河间

来源:河间府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