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翔安隧道多起追尾堵了11公里

2020-09-04 07:54:10 作者: 厦门翔安隧道

▲昨日,翔安隧道内多车追尾

台海网9月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朱黄 许纳芳 沈威)昨日下午3点多至5点,翔安隧道成了厦门最大的“停车场”——因接连发生多起追尾事故,数千辆车被堵困在隧道口路段寸步难行。

隧道内多起追尾 堵出11公里“车龙”

昨天下午4点左右,多位读者致电导报968801热线反映,翔安隧道进岛方向严重堵车。自隧道口(进岛方向)算起,外面路段堵车约5公里,再加上6公里的隧道,“车龙”长达11公里。

堵车的原因只有一个:追尾,追尾,还是追尾!追尾事故发生在左侧车道,4车追尾,至少占了一个半车道。

目击者和网友称,有的事故车辆损毁严重,有的只是轻微刮擦,算上轻微刮擦的,追尾事故就更多了。

好事司机“算账” 被堵车辆有数千

昨日下午至傍晚,不少外出的市民陆续开车自翔安隧道进岛,也加剧了道路的拥堵。

由于堵得太久,有些人下车透气,有些人干脆跑到路边抽烟。个别司机找到闸道口,驾车调头;也有些人太鲁莽,逆向或横行调头,造成再次拥堵。

其间,究竟有多少辆车被堵?现场有司机估算了一下:堵了11公里,按隧道三车道来算,等于堵了33公里的车,按每辆车均长5米算,超过数千辆车。

据悉,从昨日下午3点开始,相关部门调派警力,上岗疏导交通。警方和路政一起出动,逐一排除事故,清理现场。至傍晚5点,隧道路段交通才逐渐恢复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