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荧屏被“流量”承包了

2020-09-04 11:27:23 作者: 9月荧屏被“

《以家人之名》接近收官,暑期档正式落下帷幕。记者从各大卫视及平台获悉,9月剧集市场十分值得期待,预计将有20余部新剧播出,且都由流量明星主演。比如结婚生子息影一段时间后的刘诗诗,带着《亲爱的自己》重返荧屏;90后当家花旦郑爽,搭档佟大为首次挑战谍战题材剧集;凭借《穿越火线》演技得到认可的鹿晗,将在《在劫难逃》中演绎反派角色。

此外,《平凡的荣耀》中的白敬亭、新版《亮剑》中的张云龙、《我,喜欢你》中的赵露思、《特战荣耀》中的杨洋都属于市场中的“流量”搭档。不出意外,9月荧屏的热度不会低。且从题材角度来看,或许是一场“悬疑、女性向、双男主”的正面交锋。

悬疑、女性向、双男主

“全明星”加持抢拔头筹

从作品题材来看,今年剧集市场大火的悬疑和女性向作品,无疑是最大看点。爱奇艺迷雾剧场的第四部作品《在劫难逃》,由王千源、鹿晗主演,是一部植入科幻元素的悬疑剧,讲述了刑警队长遭遇女儿意外死亡,深受重创、混沌度日,却不料卷入了一起连环杀人案中,这似乎也与女儿的意外相关。然而迎接他的不仅是复杂莫测的凶案真相,还有层层叠叠的时光陷阱。鹿晗首次挑战反派角色,让粉丝十分期待。而王千源、吴越等实力戏骨的出演,则让剧集在品质层面有了保障。

电影咖廖凡加实力小生白宇的双男主组合,让《沉默的真相》很出众。该剧改编自紫金陈的作品《长夜难明》,以扑朔迷离的案情为主线,为了查清杀人抛尸真相,一位检察官历经10年光阴,付出了青春、事业、名声、前途、家庭等无数代价,甚至还包括生命。

除了悬疑剧、双男主剧外,刘诗诗和朱一龙主演的《亲爱的自己》可看度最高。这是一部融合了家庭、事业、爱情元素的女性题材:女主李思雨在大城市辛苦打拼多年,依旧不放弃梦想。此外,该剧的导演丁黑、编剧苏晓苑是《那年花开月正圆》的幕后团队,两人再度携手,也成为该剧的加分项。

谍战、军旅题材“变口味”

年轻面孔“挑大梁”

每年9月至11月,是献礼剧密集排播的时段,不少谍战、军旅题材作品集中亮相。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的谍战军旅剧有些不一样,“流量加持”成了共通点。像备受期待的《绝密者》和《瞄准》,都有人气演员加盟。将登陆江苏卫视的《绝密者》,由佟大为、郑爽主演。郑爽一改以往偶像剧形象,饰演身怀“神偷绝技”的苏嘉蔓和冷艳孤傲的日本间谍两个角色,令粉丝直呼“想看”。

即将在浙江卫视和东方卫视播出的《瞄准》则是“硬汉”狙击手的较量。由黄轩、陈赫主演的该剧,以狙击手之间的惊险对决为切入点,回顾新中国成立之初的爱国热忱。此外,杨洋、李一桐主演的军旅题材作品《特战荣耀》,跟张云龙、高伟光主演的《雷霆战将》呼声也很高。其中,根据梁授权《亮剑》原著小说改编的《雷霆战将》,此番由一众年轻演员挑大梁,也令不少网友为其捏把汗,毕竟I P名气大且珠玉在前。

都市情感类是“主力军”

刘诗诗、张嘉译都有拔尖作品

从待播剧集统计情况来看,都市情感类作品占比达40%,是各平台排播的主力类型。其中《亲爱的自己》《我,喜欢你》等多部作品均定档。朱一龙和刘诗诗的《亲爱的自己》,讲述了都市青年在现实围城下拼搏改变和成长,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生活方式的故事。从热度上来看,这部剧可以说是“流量大户”。

此前凭借《传闻中的陈芊芊》大火的赵露思,将带着新作《我,喜欢你》和网友见面。该剧是美食爱情故事,讲述了毒舌的吃货总裁路晋与女厨师顾胜男在美食与爱的双重魔力下最终相爱,收获美满幸福的生活。此外,同时出现在待播片单中的还有现实主义题材剧《在一起》。该作品分《武汉人》《方舱》《我叫大连》《口罩》等10个单元,共20集,通过张嘉译、靳东、雷佳音、陈数、海清等众星向大众多维度展现抗疫期间那些难忘的故事。

来源:龙头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