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图)

2020-08-27 14:15:46 作者: 韩城市召开创

8月25日,韩城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创建指标和重点任务,推动创文工作高效务实开展。市委副书记杨澎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长沙利娜主持会议。

会上,沙利娜对全体与会人员创文应知应会掌握情况进行抽查,文明办负责人就创文实地测评指标、重点工作任务及创文应知应会进行培训,市纪委负责人强调了创文攻坚期间的工作纪律。

杨澎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即将迎接国家暗访验收,已经到了决战决胜、背水一战的时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将工作重点向创文倾斜,将工作力量向创文集中,对标创文指标要求,结合各自职责和工作任务,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决战之中。要加快补齐短板,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抬高工作标准,从细节入手,对照创文指标体系,逐类逐项全面复核,地毯式详细检查,从快从严抓好整改,消除存在的每一个漏洞,力求每个项目都不丢分。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扛起创文责任,通力协作、相互支持,扎实推动创文工作全面胜利。

杨澎强调,文明办要加强统筹安排、科学指导,明确具体任务和标准要求,切实推动创文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各镇办必须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层层分解任务、传导压力,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各行业部门要结合职责,抓好分内工作和包联路段工作,共同推动创文任务全面完成。各单位之间要加强协作、互相配合,增强整体效能,形成强大合力。各部门、镇办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按照“七九工作法”,亲自到一线排查、到现场督办。市委督查组、市纪委监委要加大督查力度和频次,确保各类问题及时、高效整改到位。市委将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推诿扯皮、影响创文整体效果的责任单位和主要领导严肃问责。

来源:韩城日报(记者 赵树熠)

陕西网韩城站(编辑 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