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一级调研员李平到宝安区检查冷冻肉制品、水产品疫情防控工作

2020-08-27 13:57:36 作者: 深圳市市场监

文/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8月14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一级调研员李平带队到宝安区检查冷冻肉制品、水产品疫情防控工作。宝安区副区长娄岩峰、市市场监管局指挥处处领导、市市场监管局宝安局局领导、区商务局、卫健局、有关辖区街道办和市监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位于宝安区新安街道、福永街道、西乡街道的门店对冷冻肉制品、水产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检查。现场检查了门店的冻库、冷冻销售柜的消杀情况、产品来源、产品核酸检测情况、从业密切接触人员防护措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台账,并详细了解目前进口冷冻产品核酸检测有关情况。

  娄岩峰副区长要求,疫情防控各相关单位必须提高**站位,督促门店配合抓好核酸检测、消杀措施、产品溯源等工作,门店应当按照政府出台的消杀指引,落实冷冻肉制品、水产品的消杀工作,保障群众的食品安全。

  李平同志现场作了工作部署:一是经营者对冻库储存的进口冷冻肉制品及水产品等冻品落实“三全”要求:二是做到进口冷冻肉制品、水产品核酸检测全覆盖,达到“批批全抽检”的工作要求;三是产品外包装消毒全覆盖,做到每件产品全消毒;四是完善有关台账,满足产品流向全追溯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