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科比而战?詹姆斯启动全力模式 轰30+10完美致敬黑曼巴

2020-08-27 13:49:14 作者: 为科比而战?

北京时间8月25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湖人队135-115大胜开拓者队,总比分3-1拿到赛点。本场比赛,詹姆斯仅打了28分钟,就12投10中轰下了30分6篮板10助攻,季后赛生涯总得分突破7000大关,成为NBA历史上首位做到这点的球员。而这场比赛,他和湖人队的全体球员之所以打得如此出色,恐怕也是想要在“曼巴日”,用一场胜利来致敬去世的科比。

在本场比赛开打前,詹姆斯身穿着一件写有8号和24号的科比球衣,早早来到了球馆。而或许是因为来得早准备充分,或许是因为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纪念科比,本场比赛一上来,詹姆斯和湖人队的球员们很快就进入状态。一波15-0的攻击波,直接打懵了开拓者队。而詹姆斯本人更是火力全开,既能突破送出暴扣,也能在外线稳定投射三分球,甚至防守端,当开拓者队的西蒙斯不知深浅想要挑战他时,也被詹姆斯用一记大帽进行了教育。

而在开拓者队次节比赛缩小比分之时,詹姆斯也及时挺身而出,他先是接到大莫里斯的妙传,轻松完成空中作业。随后在一条龙反击中,更是无视身前多名开拓者球员,强行突入篮下后轻松换左手拉杆将球放进,将分差再次拉开到20+,也打停了开拓者队。

半场比赛结束,詹姆斯已经砍下了22分,生涯总得分也突破7000分大关。除此之外,他还送出了7次助攻,带领湖人队仅用半场就轰下了80分,完全打花了开拓者队的防线。看到詹姆斯的表现之后,他的好友韦德也在社交媒体上感慨道,“这个版本的勒布朗对于任何防守他的人来说都是恐怖的景象。”而前队友乐福也写道,“虽然已经不知道多少次看过勒布朗这样的表现了,但每当他打出这样的表现时,你还是会不自觉的感到惊讶和感慨。”

而进入到下半场比赛之后,詹姆斯打得更加放松和惬意,甚至在刚过半场的情况下,他都能直接干拔三分远投命中,这也不禁让一些球迷在网上感慨,“老詹这是把利指导的投篮包给偷过来了?”

在詹姆斯的带领下,即便浓眉哥下半场背部痉挛退场,可湖人队却还是早早将分差拉开到30+,杀死比赛悬念。而詹姆斯本人,也享受到了三节提前打卡下班的待遇,不过即便如此,他依然砍下了30分6篮板10助攻,尽显了自己的统治力。

但更让人感动的地方在于,在打出如此出色的表现且创造NBA新纪录的情况下,在比赛结束后,詹姆斯却并未过度的提及自己的表现或是刚拿到的里程碑,而是谈起了科比和吉安娜。而打出如此出色的表现,率领湖人队取得大胜拿到赛点,也算是詹姆斯对科比最好的致敬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