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暑假扎堆割双眼皮,男生占20%,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2020-08-27 13:44:56 作者: 高考生暑假扎

8月10日,江苏淮安,高考结束后,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美容科出现高考生扎堆做双眼皮手术现象。很多高考生都利用暑期这个较长的时间,来到医院割双眼皮让自己变美。主任医师万能医生介绍,接诊量是平时的3-4倍,其中男生占比20%。有网友认为,利用暑假变美以新面貌迎接大学生活并无不妥;也有网友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色,一味追求双眼皮是审美单一的表现。你是如何看待高考生扎堆割双眼皮的?

其实,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时代在进步,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整形,整形不仅能提升颜值,还能提升自信。而且有很多家长也觉得整形是必备的,颜值好才能在社会中起点高,更受欢迎。而且现在的男生也越来越注重自身颜值和气质的培养,不能再一味的觉得只有女生才能整容了。

但是大家在一味追求外表美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追求一下心灵美呢?纵然有一个好的外貌是人在社会中的一个通行证,但是更重要的还是要心灵美。要培养孩子的心灵美,则不是一朝一夕之功,是需要我们的学校,家长去用心呵护的。学校要注重学生的心灵健康和美化,老师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就说明学校不仅仅是让学生学习书本知识的,更是教化,滋养灵魂的地方。而我们的家长也要注重对孩子心灵的培养,让孩子认识美,发现美,懂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