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佰》中王千源老骂姜武是瓜怂,是真看不起老铁吗?

2020-08-27 13:36:49 作者: 《八佰》中王

如果各位平时喜欢关注娱乐资讯的话,一定要关注小编哦;

好了,我们进入正题

电影《八佰》里面一开始出场了欧豪,让我觉得他是主角;后来老算盘老铁出场了,让我觉得他是主角,后来李晨魏晨,团长出场了,我以为他们当中有一个是主角。看完电影最后,我知道了,原来《八佰》里面的每一个战士,都是这部电影的主角。

但如果非要说有个主角的话,我觉得说那个主角是王千源,还是可以的。

在现实里面,王千源一般都习惯出演硬汉的角色,在电影里面,当然也是这样。但让我没想到的是,这一次《八佰》里面和王千源爱得难舍难分的姜武却出演了一个“怂货”,一个面对被扣押的日本鬼子,连枪都不敢开的怂货。

有人说,这哪里是军人,这哪里是士兵,这哪里是战士?

姜武饰演的老铁,就是王千源嘴里的“瓜怂”才对。

那么,真的是这样吗?

我只能说,可能是这样。

如今的电视剧,过分夸大了**的实力,同时又贬低了日本军,在电视剧的恶意熏陶之下,当年的日本军已经成了国人可以一个打十个,甚至上百个的窝囊废。但大家都知道,事实上,当年的**是五个**才有可能换掉一个日本军人。

这是摆在明面上的数据,不可反驳。

面对如此强大的敌人,当年很多当兵的尚且还是农民的人,害不害怕?时至今日,看到如今的实力对比,我都有些触目心惊。就像电影《八佰》里面王千源的那一句话一样:上一次抬回来的弟兄,都是脑袋瓜子中弹,对面是小日本的精锐**。

试问枪枪爆头的实力,谁不害怕?谁不心惊?

而姜武饰演的老铁,刚好是从那场战役下活下来的军人,他当然有理由害怕。那么,王千源呢?

?

从他口中的话说出来,当然也能够感受他对当年日军深深的恐惧,但是害怕,并不能解决什么问题。所以他只能无畏,只能不停的抽烟,来掩饰自己的紧张情绪。他对姜武说:“烟是我的命。”然后他称呼姜武为“瓜怂”,但他从始至终,都没有放弃这个伙伴。

因为他理解伙伴的情绪,他知道,害怕是理所当然的。王千源的“瓜怂”更像是给自己壮胆,在内心王千源饰演的羊拐,其实是把老铁当成很好的朋友。

国之危难时刻,有人当**,有人做逃兵,有人进入租界寻求庇护,为了活下来,这些选择当然都没什么错。但总需要有一些像羊拐,像端午,像老铁那样悍然赴死的人。

那些死去的人,应该被我们称为

“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