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历史上有才华的皇帝,才情盖世,却为何成了亡国之君了呢

2020-07-26 14:29:18 作者: 盘点中国历史

中国封建帝制2余年,从秦始皇到末代皇帝赙仪。

共产生了400多个皇帝。

今天就为大家揭晓中国历史上最有才华的十位皇帝中的两位。

1.陈后主,陈叔宝。

陈叔宝是南北朝时期陈朝的最后一个皇帝,只当了7年的皇帝就亡国了。他在位期间荒废朝政,终日只知道和大臣妃嫔饮酒取乐。

她的《玉树后庭花》在历史上颇有名气,显示出了很高的文学修养,也把它的骄奢淫逸展现的淋漓尽致。

这首诗也被后人称为亡国之音。

唐朝著名诗人杜牧的千古名句“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说的就是陈叔宝的这首诗。

2.魏文帝曹丕。

我们很多人都知道曹植能够“七步成诗”。

却很少知道曹丕在文学上也有很高的造诣,他博览经传,通晓诸子百家学说。

他的《烟歌行》是中国现存最早的完整的七言诗,对后代歌行体诗的发展有重大影响。

另外,曹丕的《典论·论文》是中国最早的文学理论与批评著作。

盘点中国历史上最有才华的持有皇帝,可惜有些皇帝虽有才华,却成为了亡国之君。

你认为还有哪些皇帝是有才华的呢?欢迎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