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斗笑社》定档 探索相声文化拓圈新解

2020-08-27 13:51:40 作者: 《德云斗笑社

8月25日,腾讯视频出品的喜剧厂牌真人秀《德云斗笑社》在北京召开媒体**会,郭德纲、于谦携栾云平、朱云峰、张鹤伦、孟鹤堂、张九龄、周九良、王九龙、尚九熙、秦霄贤九位“德云男孩”到场,宣布节目定档8月27日,每周四晚八点在腾讯视频播出。

作为腾讯视频和德云社的一次深度IP合作,《德云斗笑社》将通过真人秀综艺的形式,进行重组搭档和极限考核的方式,选出新晋“德云一哥”。

随着德云社近年来“扩圈”动作不断,小岳岳、“德云四公子”等相声演员相继走入大众视线,也给德云社的品牌带来了影响力和号召力。十几年前“台上一个人,台下一个人”的冷清景象不复存在,今日的不少相声演出已经“一票难求”。《德云斗笑社》的推出,无疑是德云社“扩圈”和品牌化运营之路上的重要一步。

而对于综艺市场来说,综艺题材也需要挖掘新的青年文化领域。**会现场在谈起节目制作初衷时,《德云斗笑社》制片人闫芝桦表示如今市面上关于青年流行文化的综艺节目多数是“舶来品”,而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之一,相声在近些年受到的关注越来越多,且受众群体年轻化的趋势愈发明显。两相结合,或许有助于综艺题材在全新领域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