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柴犬变身"消防柴" "蓝朋友"为它在线征名

2020-09-04 16:41:48 作者: 走失柴犬变身

当走失的小柴犬遇上了消防员...没想到因此“走红”,成为了一条“消防柴”。最近,这段奇妙的缘分就发生在上海市普陀区宜昌消防救援站。

8月18日上午,在上海市普陀区世纪之门小区附近,一条柴犬走丢了。消防员发现它一直紧紧地跟着自己,于是将它带进了消防队。由于至今小柴犬没有被主人认领,于是消防员集体决定,让它成为消防队的一员。

普陀区宜昌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王彦升说:“它有项圈,而且我们看它收拾得挺干净的,以为它有主人,就发了个朋友圈,说急寻小柴的主人,结果找了一个多礼拜还没有人认领,我想就直接让它入消防队好了,走一个入队仪式,正式成为‘消防柴’了,还给它配了件衣服。”

王彦升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消防员每天都会轮流带着小柴犬到处逛逛,训练它基本技能,还会拍一些它的有趣生活片段,发在网上。很快这位“消防柴”博得了很多网友关注和喜爱,不少爱心市民到消防救援站为“消防柴”送食物。

小柴犬已正式成为消防队伍的一员,现在就差一个神气的名字了。“目前我们正在网络上为小柴犬征集名字,柴可夫斯基、小火柴,叫灭霸的什么都有,因为还在征集中,我们会选择一个点击率最高的名字。”王彦升说。

(看看新闻Knews记者: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