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今晨,扬州一7岁女童从13楼坠落身亡

2020-09-05 02:39:18 作者: 痛心!今晨,

今天(9月4日)早上七点四十左右,江都城北某小区一名七岁小女孩从13楼阳台窗户坠落到一楼绿化带,不幸身亡。据透露,小女孩今年7岁,早上妈妈送姐姐上小学,女孩独自在家时发生了意外。

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事故楼栋九楼的晾衣架被砸弯,绿化带树枝被压断。据了解,孩子坠落在一块凸起的方形水泥窨井盖上。事故发生后,孩子被送往医院抢救,但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具体坠落原因,警方正在调查。

儿童高空坠落

一方面源自家长的疏忽大意,

一方面源自家中的安全隐患。

如何尽量避免事故发生

1、中高层、高层的住宅阳台防护栏高度不能低于1.1m,中高层一般指的是8层以上;7层及7层以下的多层及底层住宅的阳台防护栏净高不能低于1.05米;

2、栏杆设计避免横向,防止误导儿童攀爬坠落;

3、每一根栏杆之间的净距离不能宽于0.11米,不然儿童身体较小,很容易钻出去,是非常危险的;

4、最好采用能上锁的窗户,既可以保障通风,也可以防止孩子爬出去;

5、儿童房开窗的缝隙不能太大,最好不超过12cm,可使用左右滑窗轨道限制器或平开折叠窗保护锁链,避免孩子将窗子拉开;

6、很多儿童坠落事故是由于孩子爬上靠近窗户的家具所致,因此,便于攀爬的沙发、床、桌椅等家具应尽量和窗台保持1m以上的距离。家长们还要及时清理阳台和窗台附近的杂物,不要给孩子留下任何“垫脚石”;

7、家长也应该对孩子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千万不要单独让小孩留在家中,以防万一。

幼儿大多顽皮好动,为了孩子的安全,家长应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即使孩子在睡觉,也最好有人看护,关好门窗,尽量减少安全隐患。日常生活中多尽一份责任,孩子的安全就多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