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故障车停导流线上 高速执法救及时救助

2020-09-05 15:43:30 作者: 合川:故障车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苟勇

导流线是用来分流车辆而不是用来停车的,如在导流线上,特别是在高速路的导流线上停车,将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9月4日,重庆高速执法人员就紧急处理了这样一起事件,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9月4日14点35分,重庆高速执法人员巡逻至G85银昆高速G85银昆高速渝广段三汇收费站下道口时,发现一辆货车停在匝道和正线之间的导流线上,驾驶人员正在车辆前轮检查什么。只见左右两边的行车道上都有车辆不断飞速驶过,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中间站着,非常危险。

执法人员立即停车示警并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该车驾驶员发现车辆在行驶时前轴下方传来异响,他便停车检查前轴的情况。执法人员告知驾驶员导流线禁止停车,并让驾驶员立即将车辆开到附近三汇收费站外,毫无安全意识的驾驶员在走向驾驶座的时候竟还直接走到了行车道中间,被执法人员紧急提醒。随后还是不放心的执法人员一直将该车监护至收费站外。到了安全区域,驾驶员及执法人员对车辆进行了检查,发现该车前轴的确有问题,需要开到镇上的修理厂维修后才能保证车辆正常行驶。在执法人员帮助下,驾驶员联系了镇上的维修人员。

高速执法提醒广大驾驶员,导流线是用来分流车辆,不能在线上停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相关规定,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将受到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如果驾驶员在行驶中发现车辆有异常,应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快将车辆开往收费站外或者服务区等安全区域,再仔细检查车辆技术状况;若车辆故障确实无法行驶,应当把车停在应急车道内,打开应急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摆放警示标志,将车上人员移到护栏外安全位置,再立即拨打96096或者1212寻求帮助,确保车辆及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