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108位好汉中,为啥没有朝廷内奸?原因很简单

2020-08-30 22:38:02 作者: 水浒传108

《水浒传》中,梁山,有108名勇士聚集在梁山招募军队,这实际上威胁到了朝廷。因此,为了消灭梁山一伙,朝廷多次派出官兵清理,但均告失败。事实上,有许多古老的战术,其中之一是闯入敌人的内部,使其从内部瓦解。按照现代的说法,它是卧底,然后是内外。

既然朝廷不能从外部攻破,为什么不尝试从内部瓦解呢?派了一些卧底特工去梁山,然后从里到外直接摧毁梁山团伙。但事实上,我们发现在梁山,的108位英雄中,几乎没有一个是朝廷的卧底,也就是说,没有一个是朝廷的汉奸。

这是为什么?笔者认为,主要有以下原因。首先,梁山所有的英雄都被迫去梁山。当他们去梁山,的时候,他们已经看不起生与死的财富了。一群已经看不起生死财富的人,怎么会有叛徒?第二,奸臣当权,这些人从心里开始就痛恨朝廷,跟随梁山一伙“取代天行道",所以他们真正找到了一个组织,所以就没有叛徒这种东西。”第三,在梁山团队中,有很多人自己从事情报工作,而梁山实际上是他们的一个窝点,所以如果朝廷卧底进来,很容易被发现。

最后,为什么没一个人选择做卧底?正是因为受到不公平和不平等的对待,人们才会不满意并报复。在梁山,所有的人都有相似的经历;每个人都有平等的地位;因此,有权公平分配财富,所以不会泄露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