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梁换柱,两男子掉包送货单诈骗3万元被刑拘

2020-09-06 08:46:18 作者: 偷梁换柱,两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溧公宣记者季雨)8月28日,南京市民严女士向南京溧水警方报警,称给自己超市送货的两名男子钟某、林某,通过掉包送货单虚增账目货款的方式,对自己实施诈骗。

接报后,南京市公安局溧水分局洪蓝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侦查。据严女士介绍,钟某、林某从2018年9月便开始给自己送货,账目都记载在一个送货单本子上,定期结算。

今年8月,严女士突然发现结账金额过大,怀疑送货单被动过手脚,于是对送货单进行拍照留存。等到结算时,严女士仔细比对,发现账目果然与其手机里拍摄的有出入,应该是被人改动过,虚增了5000多元的账目。不过,严女士却找不到改动的痕迹,她猜测这些送货单是被人调包了。

民警知晓情况后,连夜对嫌疑人进行审查。据钟某、林某交代,他们两人分工合作,一个转移严女士注意力,一个趁机掉包送货单,虚增的数额单次为2000元至5000元左右。截至目前,两人已经靠此方法诈骗近3万元。

目前,钟某、林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溧水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