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歌回归剧场 听到久违掌声

2020-09-06 08:49:04 作者: 天歌回归剧场

上图 《冰雪奇缘》演出现场。 本报记者 王津摄

本报讯(记者高丽)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过半年多的等待,昨晚天津歌舞剧院打响回归剧场演出的第一枪,Vivace室内乐团在天津音乐厅以一台《冰雪奇缘迪士尼动漫专场视听音乐会》,与久违的观众共度艺术好时光。

7月到8月,天津歌舞剧院在滨海开发区演出了五场形式多样的音乐会,观众反响热烈。应滨海观众强烈要求,9月又增加了两场演出。由歌剧团优秀青年演奏家组成的Vivace室内乐团完成滨海新区的演出后,马不停蹄连续作战,于昨晚亮相天津音乐厅。Vivace室内乐团以弦乐四重奏为基础,是一支全面发展的室内乐团,演出形式包涵古典、现代流行、电影动漫、电声乐队,曾在俄罗斯第五届格涅辛杯国际青少年室内乐比赛获得铜奖。乐团以娴熟的演奏技巧、默契的配合以及风格多样的演出形式,成为津门乐迷熟悉和喜爱的室内乐团。

昨晚的演出中,乐团以室内乐的形式演绎了《狮子王》《勇敢传说》《神偷奶爸》等迪士尼原创动画电影音乐,舞台上大屏幕再现令人难忘的经典画面,伴随扣人心弦、惟妙惟肖的音乐,打造出震撼的视听效果。

参加演出的青年大提琴演奏家时维说:“受疫情影响,我们已经与观众分离太长时间了。今天回到熟悉的舞台,见到热爱艺术的观众,听到久违的掌声,心情无比激动。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值得纪念、最有意义的一场演出。每一位演奏员都使出浑身的力气,拿出无比的诚意为观众演奏,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观众的热情,感受到舞台的魅力。”

剧院党委书记、院长卢笙表示,本月天津歌舞剧院多台精彩演出将陆续上演。9月11日,歌剧团Simply大提琴重奏组将在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上演《天堂电影院电影专场音乐会》。9月12日,民族乐团金孔雀室内乐团将推出《蓝色的思念民族音乐会》。9月15日,携手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莫华伦、魏松,在天津大剧院平台剧场推出《中国三大男高音天津音乐会》。9月20日,将在天津音乐厅上演《秋水长天——迎中秋庆国庆》声乐专场演唱会。9月26日,歌剧团“灵·熙”弦乐四重奏组将在天津音乐厅上演《最美秋音室内乐专场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