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一幕!桦甸市公安局白山派出所拼命救下跳江女子

2020-09-06 11:25:07 作者: 惊险一幕!桦

8月28日9时50分左右,桦甸市公安局白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白山镇通往桦甸的江桥上有一女子欲投江轻生,请求救助。警情就是命令,派出所所长盖雪波带领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并通知消防队带好绳索及救生衣、救生圈在桥下实施增援。

白山镇江桥高25米、水深30米,且白山发电厂正处于发电时间水流湍急,如果女子跳江后,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到达现场,发现一女子在江桥护栏外,随时都有跳江的危险,盖雪波让着装民警试探着吸引女子注意力,自己则身着便装快速绕到女子身边,从后面将神情落寞且毫无防备的女子抱住,此时,该女子家人和一名热心群众一同抓住女子从护栏外往回拽,该女子拼命挣扎十分不配合,通过三人的合力救助,最终将该女子从江桥的护栏外拽回桥面,并将其带到安全地带,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经了解,女子张某因生活问题一时想不开就来到了江桥上产生投江轻生的念头,之后为防止张某再次轻生,民警联系到张某在永吉县的妹妹,并将张某送往其妹妹的住处,妹妹在看到自己的姐姐安然无恙非常激动,紧紧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二三里编辑 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