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解救被困小伙,德州交通执法人员、出租车驾驶员好样的

2020-09-06 11:23:26 作者: 及时解救被困

8月29日夜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直属大队执法人员正在火车站东侧迎宾路进行交通执法巡查。约21时30分许,一辆河北籍出租车驶进迎宾路,在距离火车站三四百米处停车下客,执法人员上前对出租车运营行为进行例行执法检查。在执法人员查看出租车营运证件,并询问正在下车的三名男性乘客该出租车有无议价、拼客等违规行为时,其中一名二十岁出头模样的乘客,悄悄凑到执法人员身后,小声说:“传销、救我,传销、救我”,这几个字立马引起了执法人员警觉。执法人员立即要求现场三名乘客暂缓离开,提出出租车驾驶员涉嫌议价,请他们给予配合,到前方处理室进行进一步执法检查。其中一名男子见情况不妙,拔腿就跑,另外一名男子称驾驶员没议价,并拉拽执法人员身旁的男子,让他跟自己快走。执法人员立即制止其行为,并再一次要求到处理室进一步检查。该名男子谎称要去厕所,而后迅速逃窜。

被困小伙站在执法人员身后伺机求救

直属大队执法人员立即带这名称自己陷入传销的小伙子来到车站街派车所报案,协助民警了解情况。小伙子称,自己是郑州人,暑假期间经人介绍,来到故城打工,没曾想陷入传销,已被控制10余天,传销人员带其乘坐出租车到火车站,企图将他转移到南方。出租车驾驶员称,从故城拉载该三名乘客来火车站途中聊天时,发现了异样情况,行驶至火车站附近看到执法人员,立即靠边停车,就是想引起执法人员注意。民警帮助联系了小伙子的家人,其家人在一小时左右赶到派出所。其家人了解情况后表示,在孩子失联的十余天中,他们一直在周边寻找,对直属大队执法人员的及时出手解救表示感谢,是他们的见义勇为挽救了孩子,更挽救了一个家庭。

交通执法人员带小伙子到派出所报案

小伙子对出租车驾驶员表示感谢

小伙子及家人对交通执法人员表示感谢

小伙子家人发来感谢短信

在此,要为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交通执法人员点赞,是他们在车站及周边重要区域开展全时段、全覆盖执法检查,对非法营运、出租汽车违规经营行为坚持“零容忍”,让出租车驾驶员和被困小伙子有寻求帮助的机会;也要为出租车驾驶员的机智勇敢和责任心点赞,他不仅履行了出租车的经营服务义务,而且对发现的异样情况负起责任,主动引起执法人员注意并接受检查。再次提醒广大群众,请拒绝“黑车”,选择乘坐正规车辆出行,让自己的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更有保障!

来源:德州交通执法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