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到来,家长驾车送孩子超员现象频发

2020-08-29 20:59:14 作者: 开学季到来,

9月1日中小学就要开学了,一些家长陆陆续续带孩子返乡,南京高速交警在路面抽查时发现,一些家长抱以侥幸,超员驾驶,给返校途中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8月29日凌晨,高速交警就接连查获了此类超员违法行为。高速交警也就此提醒,开学季到来,交通流量增加,请各位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安全文明出行。

送孩子上学被查超员

8月29日凌晨1点左右,南京高速一大队交警在沪宁高速马群公安检查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安徽牌照SUV里挤满了人。经交警现场清查,车内共有3名成年人和4名儿童,而该车登记的核定载客人数为5人,实际超员两人。经询问,司机王某称他们是在苏州打工的,9月1号小孩就要开学了,这次是送小孩回老家上学的。虽然明知道该车只能载5人,但是心想孩子都很小,挤一挤也无所谓,便心存侥幸违法上路。随后,交警对王某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罚款100元、驾驶证扣6分的处罚,并责令对超出人员进行驳载。

随后的2小时内,交警又接连查处1起超员、1起无证驾驶违法行为,违法司机给出的理由都是着急送小孩回老家上学。在查处过程中,交警发现这些司机对于孩子超员存在较大误区和侥幸,认为孩子还小,多坐一个无所谓,却不知道这样很危险。超员乘客没有安全带可以使用,车辆急刹、急弯或发生事故,极易造成伤害;再就是车辆超员往往超出载重范围,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会增大,一旦发生事故,造成的危害后果可能会加大。

通讯员 周波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