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四平:有个好人公益团

2020-09-06 21:00:18 作者: 吉林四平:有

2014年10月25日,卢宪刚创建了四平好人公益团QQ群,目的是把一些志同道合的人聚在一起,共同为社会传递一份正能量。先后发起十余项、数百场公益活动,在四平掀起了一场爱心公益的热潮。

关爱老人,走进平西乡敬老院,定期为那里的孤寡老人们包饺子、送演出;关爱孤儿,走进四平市社会福利中心给57名残障孤儿每人定制了一套三层保暖内衣;关爱农民工子女,走进四平朝阳小学,实现60名农民工子女的新年微愿望;关爱单亲家庭的孩子,走进四平迎宾小学开展“倾注阳光,爱心认领”活动;关爱自闭症儿童,走进四平残疾人康复中心,与自闭症儿童亲密接触,多次开展爱心活动;关爱因残疾不能上学的孩子,与四平铁西特殊教育学校对接,开展上门送教活动;关注残障群体,走进盲童学校、聋哑学校、四平光明巷;关注自然,春季植树、冬季雪后喂鸟;关注环境,发起了“爱我家园、从我做起”的公益活动,捡拾广场垃圾,清理市区小广告,并把此项活动与全民健身相结合,让大家既参与了公益,又锻炼了身体,还同时找到了童年的快乐。还带领团队多次开展义演、义卖、义诊、捐款、献血等活动……

2015年5月,四平好人公益团发起了“百佳爱心店”公益项目,通过爱心店的模式,让市民在生活中接触到公益;让志愿者才参与活动后热爱公益;让商家在带来效益的同时支持公益,是整个社会良性循环起来。

2015年11月,四平好人公益团又筹划了 “公益亲子问卷”公益项目,通过一张问卷的形式,让家长和学生之间建立对社会不文明现象的一次交流机会,并深思每一个问题,影响中小学生知道怎样从小做一个懂事的好学生,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百佳爱心店”和“公益亲子问卷”公益项目分别被评为吉林省第六届、第七届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

2016年9月22日,四平好人公益团在梨树县刘家馆子镇北六村筹建了爱心基地,免费收留流浪、无家可归、特困等特殊弱势群体,让他们能吃饱、能穿暖、能生活得有尊严。

2017年6月22日,四平好人公益团在铁西北体社区又捐资筹建了卢宪刚好人书屋,藏书4000余册,免费为四平市民开放。

2017年9月,四平好人公益团又将叶赫馨苑文化城作为德育教育基地,教育下一代孩子从小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争做美德好少年。

2018年9月22日,四平好人公益团爱心回收站揭牌,将回收、存放来自团内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捐助的旧衣物、旧物品、旧家电、可回收垃圾等物品,在回收站经过分拣、分类,未来回收站会将可用物品直接捐赠给更多困难家庭,不可用物品也将转换成爱心基金用来帮助更多弱势群体。

五年多以来,好人公益团建立困难家庭档案47户,累计帮助困难家庭178户,让3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帮助5名困难学生圆了大学梦,累计捐款、捐物42万余元。

2016年11月,四平市好人公益协会已经在四平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由一支民间爱心团队转化为正规的公益组织,并在2018年12月11日成立了功能性当支部,未来要在党的领导下,影响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让好人公益的正能量传递到更多的地方。(记录者:高珉 孙艺菲 通讯员:邸龙 摄影:曹爽)

责任编辑: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