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春天》演绎战“疫”故事

2020-09-07 09:36:02 作者: 《你是春天》

图为抗疫话剧《你是春天》海报。

经历5个月的创作、筹备与排练,由庞学臣、杜伟、陈嘉总策划,梁帅、崔安茁编剧,王艳君、刘南导演,市委网信办、松北区委宣传部、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黑龙江中朗文化集团、哈尔滨银行联合出品的东北三省首部抗疫题材话剧《你是春天》将正式在哈尔滨大剧院与观众见面,9月24日、25日19时演出两场。

抗疫题材话剧《你是春天》故事聚焦于哈尔滨的一个普通家庭。主人公大亮是一名男护士,平日里是同事眼中的活宝,也是父亲眼中“不争气的儿子”。春节前夕,大亮正和同为护士的女友樱桃商量着出行计划,突然收到各自医院召开关于新冠肺炎紧急会议的通知,所有人24小时待命。

去,一定要去。这是二人脑海中第一时间蹦出的想法。女友樱桃为了不让大亮担心,便偷偷前往武汉参与救援。而大亮在与身为公安民警的父亲说出自己想前往武汉的念头后,父子俩这么多年才终于互相正视、理解了彼此。一心想前去武汉的大亮最后却被留在了哈尔滨,但他凭借着东北汉子天生的热情和幽默,愣是让这里每天都充满着欢声笑语……

该剧融合了抗疫英雄王春天等龙江民警的真实事迹,将哈尔滨新区、冰雪大世界、中央大街、秋林红肠等哈尔滨元素穿插剧情当中,通过戏剧宣传了龙江大地的历史文化和地域特色。跌宕起伏的剧情走向,极具表现力和感染力的精湛演技,主创团队的潜心创排,共同构成了一台笑中带泪、感人至深的抗疫题材话剧。

《你是春天》是寻常百姓的战疫故事,是对抗击疫情的真实记录,也是黑龙江人民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