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桑植男子刺伤四名学生,嫌疑人曾自愿放弃搬迁

2020-09-07 13:58:55 作者: 湖南桑植男子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严嘉豪

据湖南省桑植县公安局9月7日通报,9月7日上午6时28分,桑植县澧源镇文明路路段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件,四名人员受伤,暂无人员死亡。犯罪嫌疑人仇某被当场抓获,此案正在调查处理。

(图说:网传案发现场图)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9月7日早晨,湖南张家界桑植十一学校附近一名男子在学生上学时间持刀行凶。砍伤4名学生后,嫌疑人被抓前还劫持了一名女生,随后,民警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将嫌疑人抓获。

据当地警方警情通报称,四名受伤人员均已送医救治,均为上学途中的学生,其中1名学生为小学五年级,其余3名受伤学生均为初中生,伤者暂无生命危险。经初查,犯罪嫌疑人仇某为桑植县瑞塔铺镇瑞士居委会仇家坡组人。

(图说:当地警方发布的警情通报截图)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桑植县人民政府2019年11月发布的一份《桑植县2015-2016年度地质灾害搬迁避让项目对象调整方案(第二批)》中,仇某的信息位列其中。

该方案介绍,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切实加快推进桑植县地质灾害搬迁避让项目实施进度,根据各乡镇地质灾害搬迁避让项目调整方案,并结合桑植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方案称,此次调整主要针对已纳入2015、2016年度地质灾害搬迁避让项目,但无法完成搬离滑坡区域工作的对象,解决桑植县部分受地质灾害威胁较严重,迫切希望得到搬迁避让的群众。

方案介绍,自愿搬迁避让的农户可搬迁至安全地带。搬迁避让安置点原则确定在隐患点所在的行政村,也可选择城镇和条件相对较好的村庄进行。安置点选择充分尊重搬迁避让户意愿,由搬迁避让户自主选择,可通过选购新、建造新房的方法。

另根据方案介绍,本次地质灾害搬迁避让项目调整纳入对象补助资金标准为每户5万元。

(图说:《桑植县2015年度地质灾害搬迁避让放弃对象信息统计表》,红框内为仇某自愿放弃搬迁的信息)

但公开信息显示,本案犯罪嫌疑人仇某放弃了此次搬迁避让的权利。在上述文章附件《桑植县2015年度地质灾害搬迁避让放弃对象信息统计表》中,就登记有仇某的信息。在统计表“放弃搬迁原因”一栏上,仇某所登记的信息为“自愿放弃”。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试图就以上情况向桑植县委宣传部和桑植县公安局进行核实,但截至发稿未能得到正面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