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这位65岁的亳州大爷,考入亳州学院就读本科

2020-09-07 13:12:04 作者: 励志!这位6

原标题:励志!这位65岁的亳州大爷,考入亳州学院就读本科

又是一年开学季

9月6日

在亳州学院中药学院

2020年新生报到登记处

一位手拿录取通知书的老人

穿梭在年轻的人群中格外显眼

他就是65岁的李仁忠

李仁忠展示录取通知书

三年前

李仁忠考取了亳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年又通过“专升本”考试

被亳州学院中药学专业录取

成为该院录取的年龄最大的新生

走在校园里的李仁忠

李仁忠初中毕业后入伍参军,197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于1979年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担任过代理排长、连队党支部委员,自己和所在的连队都立了战功。退伍后,他回到家乡谯城区张店乡,一直担任村干部,同时研究中医药的相关知识。

虽然有着令他骄傲的从军经历,可是因小时候家里穷没能继续读书的遗憾一 直埋在李仁忠心底,让他对文化知识十分渴望。在部队时只要一有时间就抓紧读书看报、做笔记,退伍后这个习惯也一直在延续。

2005年,根据国家出台的政策,身为退伍军人的李仁忠可以享受到学校深造的机会 。“在阜阳学习了三年的中医知识 ,又考了一些相关的证书 。”李仁忠说,经过专业的学习和实践让他越发喜欢中医学,取得执业证书后,经过审批他开办了一家研究所,专注于类风湿病中医临床研究。

三年前 ,已过花甲之年的李仁忠得知,亳州职业技术学院是安徽省2017年分类考试招生单独招收退役士兵的单列计划院校之一,退役士兵参加考试享受一 定分数照顾。这个消息一下就点燃了他的大学梦,经过近半年的辛苦备考,最终以超过录取分数线40分的分数被录取,进入大学深造中医学知识。

今年,在完成三年的大专学业后,在老师和家人的鼓励下,李仁忠又复习参加了“专升本”考试,“我的年纪大了,记忆力、精力肯定不如年轻人好,可是只要进入学习状态我就能忘了一切,而且越学越有劲。”李仁忠说,备考的那段时间真的很累,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他顺利地被亳州学院中药学专业录取。“越学习越觉得知识不够用,总想能够多学点,如果还有机会我想尝试考研甚至考博。”

采访中,李仁忠说,他更想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更多年轻人,一定要趁着年轻多读书、多学知识,只要愿意努力,什么时候出发都不晚。

来源《亳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