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暴发工作证后大批员工离职 专家:已侵犯人格权

2020-09-07 13:09:42 作者: 粗暴发工作证

中国科技新闻网9月7日讯(思言)

近日,世硕电子(昆山)公司一男子发放工证件时的粗暴行为引起网友愤怒。根据抖音等平台曝光视频显示,工作人员手持话筒念着员工名字,念一个名字,就向地上扔一个员工证件。很多人弯腰捡起地上的证件,一人弯腰从地上捡起自己证件的同时,另一人的证件从眼前飞过。

事发后,该公司回应,事件正在调查中,调查结果将对外公布。9月5日下午,该公司发布声明,单位管理失职,主管团队向员工致歉。

公开资料显示,世硕电子(昆山)有限公司又名世硕电脑科技(昆山)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电子产品生产的企业,公司位于昆山开发区精密机械工业园,母公司为和硕集团。主要从事高科技电子产品的生产,为全球五大笔记本电脑生产企业之一,母公司和硕联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台湾华硕电脑股份有限公司之关系企业。

在员工证扔地事件爆发后第二天,该公司大量员工排队办理离职。据了解,目前,3000名员工已有2900名离开。有员工表示,这种不尊重人的厂子不干也罢。

据腾讯报道,有专家表示,代表公司的管理人员在发放新员工证件时,将多名新员工的证件随手丢在地上,让多名新员工弯腰去捡的行为,可认为是理性状态下,有预谋的选择性行为。从该公司的行为来看,已经侵犯了新员工的人格权。也反映了资方的无理和傲慢,劳动者的劣势地位和不受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