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同心?群英谱】于洋:居民有需求随叫随到

2020-09-07 13:10:04 作者: 【战“疫”同

凝心聚力为居民筑起疫情“防护墙”

在长达数十天的抗疫过程中,每一位社区工作者,每一位志愿者,都坚守岗位,半步不退。他们如同一块块坚固的基石,严丝合缝,齐心协力,为居民筑起坚实的疫情“防护墙”。

于洋:居民有需求随叫随到

疫情防控期间,于洋在为居民倒垃圾 (受访者供图)

于洋是米东区东路片区丰源社区的一名社区工作人员。

保障生活用品供给、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每日三次测体温、买药送医、信息报送、卫生消杀、单元门值守……于洋说,要处理的事情太多,每天都很忙碌,经常昼夜连轴转。

“我就驻扎在单元门口,白天协调各种事情,晚上值守,居民有啥事,打个电话随叫随到。”于洋说,有一段时间,给居民送菜的车都是晚上到,选菜配菜,经常忙碌到半夜,而第二天一大早就开始了配送。

一天凌晨三点,一位居民打电话说自己母亲心脏不舒服,于洋赶过去发现情况紧急,赶紧拨打了120及时联系送医。早晨不到六点,医院打电话说已经做完检查,患者可以回家休息。于洋又赶紧联系社区派车去医院及时把人接回来,然后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有的老年人独自生活,有的老人还不会使用微信,于洋每天测温时都会询问下他们的身体情况,以及需要购买什么物品。“有时还利用空闲时间和老人聊聊天,做下心理疏导。”于洋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和疫情防控线上的一员,自己更是责无旁贷,她的责任就是照顾好、服务好居民。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王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