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贫富差距现状如何?2020年全球贫富差距拉大的原因分析

2020-07-29 15:22:54 作者: 世界贫富差距

  各大国际组织均预计,由于新冠疫情的冲击,全球收入不平等(最富裕家庭与最贫穷家庭之间的差距)将在2020年进一步加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研究部主管Malhar Nabar表示:“疫情和封锁措施对低技能工人的影响比对高技能工人的影响更大,这主要是因为低技能工人通常没有远程工作或视频会议的选择。”

  Nabar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担心劳动力市场的结果、就业前景、工资分配,所有这一切都将向高技能工人倾斜。”

  此外,他指出,在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中,危机也严重影响了移民工人,“他们经常在远离支持网络的地方工作,而且他们通常没有大量储蓄。”

  IMF在四月份警告说,在大流行期间,不平等现象可能会加剧。IMF首席经济学家Gita Gopinath当时表示,“当出现这种深度衰退时,收入较低的人群总是会不幸地遭遇巨大收入损失。”

  该机构预计,2020年世界经济将收缩4.9%,,一些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降1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