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首批创业板注册制将挂牌上市 创业板涨幅20%也要开始了

2020-07-29 15:20:49 作者: 8月首批创业

  深圳证券交易所于7月27日宣布,锋尚文化和美畅股份拟发行新股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新股的认购日期为8月4日,两家公司的证券代码分别为300860和300861。8月中下旬就能见到首批创业板注册制挂牌上市,届时存量股票涨跌幅限制也将从目前10%调整为20%。

  创业板这改革速度,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效率。今年4月份提及的创业板注册制,至今不到4月的时间,马上就要开始正式运行了。

  资本市场正在加速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如果我们想要在市场上长期生存,就必须与时俱进。包括学习新系统和交易规则等等。创业板新的交易规则对操作主要有以下几个变化:

  1、上市前5日不设涨跌幅,盘中临时停牌机制,分别将30%和60%设置为临停指标,各暂停10分钟。

  2、上市5日之后,涨跌幅从目前的10%调整到20%。存量公司涨跌幅同时扩大至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