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清丰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09-07 16:36:11 作者: 市领导到清丰

9月2日,市委副书记邵景良带领市扶贫办、市金融工作局、市住建局负责人到清丰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邵景良一行深入大屯乡南召市村,该村共有11个组713户285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6户67人,目前全村仍有10户12人未脱贫。在村委会大院,邵景良与该村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就住房保障、资金发放、小额信贷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和脱贫攻坚关键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叮嘱他们进一步熟悉村情、了解组情、掌握户情,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细,坚决实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让党和政府放心,令贫困群众满意。

“你知道自己应该享受哪些政策吗?”“政策落实到位没有?”“你对驻村书记的帮扶工作满意吗?”邵景良走进脱贫户张景娥和未脱贫户雷章印、刘素琴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和脱贫帮扶政策落实情况。邵景良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邵景良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全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总攻誓师大会已经发出了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最后总攻的动员令。县、乡、村各级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攻克最后堡垒,夺取脱贫攻坚战役的全面胜利。今年也是接受检验的大考之年,要聚焦目标任务,紧扣考核指标,下足“绣花”功夫,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劲,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同时,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挖掘提炼一批经验、典型、亮点,凝聚起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强大合力,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