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流窜盗窃7次,南京警方“零口供”刑拘嫌疑人

2020-09-07 17:28:49 作者: 男子流窜盗窃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季雨)男子流窜盗窃,连续7次盗窃他人电动车,被民警抓获后仍执迷不悟,拒不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最终,在大量的证据支撑下,这名犯罪嫌疑人被南京江宁警方刑拘。

△嫌疑人骑走被盗车辆

近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岔路派出所接到市民王先生报警,称自己放在路边的电动车被盗。接报后,办案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查看案发地周边公共视频,民警发现一名身着黑衣的男子,将王先生的电动车骑进了某小区。这时,民警又接到了张先生报警,同样是电动车被偷,而地点则是黑衣男子进入的小区。

民警经过调查,发现该名黑衣男子将王先生的电动车停放在该小区,在小区闲逛一圈后,又盗走了张先生的电动车并骑出小区。民警推断,嫌疑男子极有可能会回来取走王先生的电动车,遂展开布控。5天后,嫌疑男子出现在该小区,将王先生的电动车骑离现场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拒不交代自己的违法行为。根据民警搜集的证据,陈某某长期无业,是一名惯犯,平时以盗窃为“职业”,专门偷取路边未锁的或者停靠较偏僻路段的电动车。得手后,陈某某会迅速将盗窃来的电动车,放置在路边或小区内,然后拍照挂在网络平台上售卖,一辆车标价300元到500元不等。当有买家联系买车时,陈某某便直接将车骑走并约买家见面交易。

因陈某某盗窃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江宁警方最终以“零口供”将犯罪嫌疑男子陈某某刑事拘留。(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