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惨的贵妃,深受乾隆怨恨独守空房19年,死后也没有任何排位

2020-09-02 14:25:45 作者: 最惨的贵妃,

乾隆在位期间,清朝达到了康乾盛世以来的最高峰,汉学在此期间也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乾隆是中国封建社会后期一名一位赫赫有名的皇帝,他在康熙、雍正两朝文治武功的基础上,进一步完成了多民族国家的统一,让社会、经济、文化有了进一步的发展。而就在自己的父亲为自己打下良好基础之后,乾隆在位的时候,国库的银两是十分的充足的。所以我们也都知道,乾隆皇帝是一位比较喜欢巡游的皇帝。而今天我们要说的是,作为后宫的妃子,乾隆为何如此的痛恨他,让她生前独守空房十九年,死后还没有灵位。她到底是谁?一起来看一看。

01.乌拉那拉氏

她就是皇后乌拉那拉氏。看过《如懿传》的朋友们都知道,在剧中周迅饰演的就是乌拉那拉氏。而乌拉那拉氏。在十六岁的时候就跟着就开始跟着乾隆了,当时雍正帝还在位,乌拉那拉氏作为八旗中的一员就被许配给了弘历当了侧福晋。而在一段时间之后,雍正驾崩,弘历顺利的登上了皇位。此时的乌拉那拉氏也由侧福晋变成了皇妃,被称为贤妃。后来过了十年之后,乌拉那拉氏又被封为了贵妃。而且当时的皇后因为病逝,所以乾隆只能把皇后的位子。给了乌拉乌拉那拉氏,让她掌管六宫。

皇后作为后宫之主也可以算得上是一国之母,地位十分的尊贵。而且我们大家都知道,在后宫这滩深水中,勾心斗角、尔虞我诈是很常见的,而为了得到皇上的宠爱,不惜下狠手,这也是比较常见的。所以在后宫当中,这些妹子们。都是只为自己的利益着想。想要在这种环境下生存,那必须要有自己的谋略。而乌拉那拉氏当了皇后,短短的今年,就为乾隆皇帝诞下了两名皇子,一名公主。在为乾隆皇帝生孩子的时候,乌拉那拉氏已经三十多岁了,但在当时算得上是高龄产妇。而之所以为什么会你这么年龄这么大才怀孕,也是因为在当时乾隆是几乎没怎么宠幸过乌拉那拉氏的,所以乌拉那拉氏自己差不多守了十九年的空房。

02.母凭子贵,地位上升

但是母凭子贵,在诞下皇子之后,乌拉那拉氏的地位自然也就不一样了。乾隆对他宠爱有加,每次乾隆南巡的时候都会让他陪伴自己。而当然。再一次乾隆南巡的时候,乌拉那拉氏因为言语得罪了乾隆皇帝,也让她在宫中的地位一落千丈。从后宫之主到了后来无人问津的局面,着实让人。感到惋惜。而当时正是第四次乾隆南巡刚开始的时候,一切都表现得十分正常。在途中乾隆还为她庆祝生日。但是到了杭州不久之后,乌拉那拉氏。就被乾隆下令。从水路秘密把她送回了紫禁城。而当时的原因。是说乌拉那拉氏自己剪了头发,乾隆认为这是大不敬的表现,所以就十分的不高兴。

等到乾隆南巡之后回宫看到乌拉那拉氏,对于乌拉那拉氏来说,她的好日子已经到头了。乾隆将乌拉那拉氏。身边的人都减配,只留下两个宫女来服侍这位皇后。而在当时后宫只有两个宫女服侍异国的皇后还不如其他的普通嫔妃有档次,所以很多人都已经看明白。这应该不简简单单是剪了头发的问题。至于什么问题?我们大家都很清楚,乾隆的爷爷也非常喜欢出巡,所以乾隆就跟着他爷爷学。所以说几次下江南。而除了体恤民情之外,一路上也少不了寻欢作乐。当时乾隆南巡的时候,在民间得到了一个民间女子。对其非常的宠爱,每天晚上都会穿着普通人的衣服上岸与这名女子私会。

而乌拉那拉氏当时是跟着乾隆一起南巡的,所以在乌拉那拉氏得知此事之后,劝说过乾隆很多次,并且表现出楚楚可怜的样子。这一次这一点让乾隆十分的生气。而关于古代贵族,尤其是皇家的葬礼是十分隆重的。而当时作为一国之母的。那更是十分隆重。乾隆在当时已经下旨要求乌拉那拉氏的葬礼必须以贵妃的礼仪安葬。但是在整个过程当中,她葬礼的整个过程当中都十分的简单,地位在仪式上还比不上普通的嫔妃。

当时她并没有被安葬在裕陵,也没有得到乾隆皇帝为其单独建造的陵寝,而只是简单的在葬在了纯惠贵妃的旁边。而棺材的材质也只是普通的杉木,并没有灵位。使得后人无法来祭拜乌拉那拉氏。整个葬礼一共花费了二百两的银子。对于当时的贵族来说,这的确看着让人寒心。

结语

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乾隆皇帝是因为南巡之事发生了片段,对乌拉那拉氏恨之入骨,完全没有顾及夫妻情分。而后来很多的大臣也为乌拉那拉氏鸣不平,纷纷上书给乾隆。但是乾隆却龙颜大怒,直接将这些上书求情的大臣。革职查办。看到这样的下场,很多的人再也不敢上书求情。而在古代的妃子们也深知伴君如伴虎这句话,即使作为皇帝一时最宠爱的妃子,也不要沾沾自喜,因为可能因为某句话的得失会让他结局变得十分的惨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