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云岩区:电动车逆行,站岗学习

2020-09-02 02:38:50 作者: 贵阳市云岩区

“这样可以让电动车车主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近日,在贵阳市云岩区部分路口,有不少违章车主在站岗学习,提醒广大车主文明出行,路过的市民纷纷点赞。

8月31日10时许,记者在中山东路与蔡家街交叉路口看到,蔡家街车道为单行道,在该交叉路口,有禁止驶入的标志,此时有一名工作人员在路口值守。

“我早上从中山东路骑过来,没注意看蔡家街是单行道,骑车进去,就违章了。现在是在站岗学习。”刘先生说,因为逆行,被罚在此站岗学习,提醒及劝阻其他车主,不要将车辆驶入蔡家街。

10时38分,有一位电动车车主载着一位乘客,从中山东路试图驶入蔡家街。“您好这里是单行道,请走中山东路。”站岗的刘先生及时走上前,劝阻车主,车主在跟刘先生道谢后,转头继续从中山东路行驶。

随后,不时有车辆从中山东路驶来,试图逆行进入蔡家街,均被站岗的刘先生及时劝阻。在十分钟内,有6辆电动车车主被劝回。

11时08分,一位电动车车主从中山东路骑行到该交叉路口,看到该路口有人在值守,便下车推行。"您好,我推车进去可以不?我不骑。"该车主对站岗的刘先生说。“不好意思,这里是单行道,建议还是走中山东路。”随后,在刘先生的劝说下,该车主从中山东路骑行离开。

“上下班高峰期车特别多,劝不过来,一般载客的车主都不怎么走中山东路,就直接从蔡家街逆行绕路。”刘先生认为,大部分车主都会听从劝阻,从中山东路骑行。少部分人存侥幸心理,仍然从蔡家街逆行。

据刘先生介绍,该路口目前有两位违章站岗学习的车主,两人轮流站岗,晚上六点便可结束。“站岗学习让我们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也提醒更多车主,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在中山东路与富水中路交叉路口,以及民生路,共有三位违章车主,在路口站岗学习。他们表示,以后一定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黎明)

编辑:杨娜(实习)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