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灯允许右转,为何还算作闯红灯?交警:这几种情况见一次扣一次

2020-09-02 02:37:25 作者: 红灯允许右转

相信大家都知道,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居民的收入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所以现如今对于我国消费者来说,小汽车再也不是奢侈品的存在,购买一辆小汽车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再也不是什么难事。所以现如今对于我国众多消费者来说,都会购买一辆小汽车来方便自己的出行,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

也正是因为你这样,我国汽车数量可以说是越来越多,所以现在我国道路行驶的环境是越来越恶劣,所以我国交警部门为了更好的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不断的完善和制定新的交通规则。现在我国车主在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翼翼,不然非常有可能会受到非常严厉的处罚。大家都了解,想要开车上路,必须要有驾驶证,如果没有驾驶证的话,那么是不被允许上路的。

如果拥有驾驶证的话,并不代表可以随意的开车。众所周知,在我国驾驶证一共就只有12分,如果分数被扣完的话,那么在下一个记分周期之前,车主是不可以继续开车的,所以每一分对于车主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因为我国非常严厉的交通法规,所以车主在行驶的时候,如果违反交通规则的话,那么就会受到非常严厉的处罚。

大家都知道,在我国有着非常多的交通信号灯,如果说在行驶过程中,不小心闯红灯的话,那么就会受到非常严厉的处罚。不过对于很多右转车主来说,则不用担心这样的情况,在我国很多路口,哪怕是红灯,但是右转还是允许的,所以很多车主都默认所有的路口都是这样的。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交警表示:如果这几种情况,车主直接右转,那么就算作闯红灯,见一次扣一次。

第一种就是有指示牌,在城市的很多路口,都设立了这样的指示牌,红灯禁止右转的指示牌,所以车主在行驶到这种路口的时候,是不可以直接就右转的,而是要根据交通信号指示灯,如果车主满足条件的话,右转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车主不符合指示牌的话,那么就会受到非常严厉的处罚。

第二种就是有一种箭头信号灯,这种信号灯,三种车道都在监管范围之内。一般来说,右转车道的指示灯都是绿色的,但是在一些路口,右转车道的指示灯却是红色的,所以车主如果遇到这种情况的话,那么一定要根据指示灯的颜色行驶,如果在红色指示灯的情况下,直接行驶过去的话,那么肯定就算是闯红灯,被扣掉6分。

以上就是小编跟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不知道评论区的各位对于这件事有什么样的看法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下方发表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