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轻易借车给别人 可能会招来官司

2020-09-02 01:46:33 作者: 不要轻易借车

因为借车给朋友开,导致自己犯罪,这事您见过吗?

这事儿发生在福建东山岛,一天凌晨,环岛路上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摩托车追尾了一辆小轿车。虽说追尾事故多半是后车全责,然而,被追尾的小轿车司机刘东生却显得特别紧张。

原来,事故发生时,刘东生还处于缓刑期,一旦他被认定在这起交通事故中有责任,缓刑就将转为实刑,你说他能不紧张吗?

说起刘东生这场缓刑的由来,也是源自一场交通事故。

2018年1月6日凌晨,一辆小轿车撞到了环岛路的一棵树上,车上4人,3人没事,坐在后排右侧的陈永强当场死亡。交警勘察现场后发现,司机朱小龙是醉酒驾车,体内酒精含量达到了每百毫升125.8毫克。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警方对朱小龙采取了强制措施。

正当本案准备侦查终结时,有侦查员提出,此事没那么简单。警方发现,肇事司机朱小龙不是车主,车主是坐在副驾驶位子上的刘东生。当天夜里,车上的4人在一起喝了两轮酒。车主刘东生是在明知朱小龙喝了酒的情况下,还让他开车,这也是涉嫌犯罪的行为。

至于车主刘东生,为什么会在明知大家都喝了酒的情况下,还让朱小龙开车,理由也是让人啼笑皆非。他说因为朱小龙是专职司机,驾驶水平好,以前这么做了也没出过事,便存了侥幸心理。

最终,司机朱小龙因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车主刘东生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3个月、 缓刑4个月。

还在缓刑期内,车主刘东生又遭遇车祸了,发生了开头的一幕,被一辆摩托车追尾。好在事故认定,刘东生无责。让人惊讶的是,之所以发生车祸,是因为摩托车驾驶员醉酒驾驶,乙醇含量是每百毫升262.7毫克,这个数据已经达到了醉酒驾驶标准的3倍。

酒后驾驶造成的血淋淋的教训从未停止,却总有人不断以身试法。针对今年疫情后出现的酒驾醉驾反弹的情况,上海公安交警部门进行了严查:小规模的区级整治天天有,大规模的全市行动周末保证有。今年3月1日全市复工复产复市以来,上海公安交警部门共计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是9538起,同比上升了8.6%;其中查处醉驾3229起 同比上升了16.2% 。

关爱生命,远离酒驾。

(来源:案件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