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接受投降,要求天皇切腹认罪,二战时的澳大利亚有多恨日本?

2020-07-29 23:16:18 作者: 拒绝接受投降

提到二战时跟日本法西斯的战争,可能很多人想到的就是中国的抗战,或者美国的太平洋战争。事实上除了中国和美国,还有很多国家也参与了跟日本法西斯的战斗,其中一个跟他们也有着深仇大恨,这个国家就是澳大利亚。澳大利亚有多恨日本呢?战后澳大利亚曾拒绝日本的投降,还要求日本天皇切腹谢罪。为什么澳大利亚这么恨日本呢?

太平洋战役

这还要从太平洋战争说起,1941年太平洋战争爆发后,日本进兵东南亚,此时澳大利亚作为英国的小弟,正在新加坡和英国一起驻军。英国低估了日本侵略者的实力,被打得节节败退,不到一周的时间,新加坡就沦陷了,有13万士兵做了降兵,其中有1.5万人是澳大利亚士兵。

由于在这场战争中澳大利亚士兵作战比较勇敢,给日军造成了不小的伤亡,所以战后日军开始了残忍的报复,这1.5万澳大利亚士兵大多数都被日军给虐杀了,活下来的也经历了毫无人性的蹂躏和侮辱。

日军俘虏

1942年2月,有一支澳大利亚护士队被日军俘虏,在集中营中开始了长达三年半的关押生涯,不仅受到非人的虐待,还被日军强征为了“慰安妇”。1992年,这群护士的幸存者和中国受害妇女一起,出席了“日本战争罪行国际公开听证会”,控诉了日军的暴行。

除了被虐杀的俘虏,被侮辱的护士,日军屠杀的澳大利亚平民也数不胜数。日军在攻下澳大利亚占据的城市拉包尔之后,在城中烧杀抢掠,强暴了城中几乎所有的妇女,其中就包括市长的女儿。

新几内亚战役

因为日军的种种兽性,澳大利亚对其的仇恨可谓是恨到了骨子里,所以一有机会就会展开报复。在新几内亚战役中,澳大利亚军队包围了岛上的日军,断了他们的补给,走投无路的日军有一万多人选择了投降。与中国一向对俘虏的优待不同,澳大利亚基本上处决了所有投降的日军。

东京审判

战后澳大利亚对日本战犯的清算也是最狠的,只要是参与过“慰安妇”事件的日本士兵,都以强奸的罪名判处了死刑。在东京审判中,澳大利亚提交了整整100人的甲级战犯名单,其中第一个就是日本裕仁天皇,是同盟军中唯一一个要求审判天皇的国家。

逃过审判的裕仁天皇

不过,美国出于政治考虑,以东京审判首席法官的位置作交换,请求澳大利亚去掉了裕仁天皇的名字。虽然天皇逃过一劫,但澳大利亚并没有善罢甘休,处死了140个日本战犯。与日本进行过全面战争,被侵略长达14年的中国,才处死了145人。不得不说,澳大利亚此举还是挺大快人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