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提现影响个人征信吗?详情如下

2020-07-29 14:42:54 作者: 信用卡提现影

  信用卡提现影响个人征信吗?对于银行来说,用户正常使用信用卡的话,一般不会出现被银行风控的情况。只有存在较大的套现、恶意透支等风险时,银行才会对该张信用卡采取风险控制处理。那么,信用卡提现影响个人征信吗?

  信用卡取现是否会影响到个人征信,主要是看信用卡持卡者在取现之后的具体操作。目前,信用卡取现本身是不会影响到个人征信问题,但是也是有一定关联的。如果用户在取现之后,没有按时足额还款的话,该取现记录是会影响到个人征信的。如果用户在取现之后有按时还款的话,则不会有什么影响。

  总的来说,因为信用卡取现其实也是一种透支方式,到了最后还款日取现本金及产生的利息也要一起还给银行,否则银行照样会按逾期不还记录到征信系统中。也就是说,无论是用信用卡刷卡消费还是取现,都要保证在最后还款日前将欠款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