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府谷交警,醉驾男子“坦诚”自己无证、套牌

2020-07-27 14:52:16 作者: 面对府谷交警

无证、套牌、醉酒驾驶均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论触犯哪一条都会受到重罚,但若这三项都发生在一位驾驶人身上会怎样呢?这不,榆林府谷公安交警就查获了一起集无证、套牌、醉驾于一身的驾驶人。

案件经过

7月19日21时许,榆林府谷大昌汗交警在辖区郭家湾街道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鲁Y牌照的小型越野客车行驶缓慢,走走停停,民警觉得可疑就立即上前拦停检查,发现车内酒味很浓,经对驾驶人进行呼气检测,发现该驾驶人张某涉嫌醉酒驾驶,民警将张某带回中队作进一步调查。

调查结果让民警们都大吃一惊,张某系无证驾驶。据张某交代,自己从未办理过驾驶证,且鲁Y牌照都是套用的其他车辆,原车车牌为蒙K牌。面对驾驶人的“坦诚”,民警们立刻进行了核查,发现驾驶人张某“所言非虚”。后经对驾驶人血液中酒精浓度检测后,该驾驶人血液酒精含量为15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依法对张某刑事拘留,共处罚款4500元。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

莫存侥幸心理,无论哪一种违法行为都极易引发车祸,只有谨记遵法守法、文明驾驶,才能安全到家。

来源:府谷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