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我点的"定制公交"来了

2020-09-02 02:38:14 作者: 开学季,我点

2020年9月1日上午6点50分,在济南市中区福景佳苑小区门口停着一辆开往大涧小学的定制公交专车,驾驶员正在静静等待新学期开学的孩子们。

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自己的"专车"前,又见到了S73定制公交熟悉的"保姆"司机马凯,很配合的进行排队,测温,戴口罩,上车坐好。孩子们微笑的脸庞上映出了开学的高兴劲,"在家闷死了,终于能见到同学们了",一位三年级的小男生说道。驾驶员马凯与孩子家长彼此间非常的熟悉,帮着家长一起看看孩子口罩戴好没,提醒抓好扶好,下车水壶别忘拿。车辆按照计划时间7点10分准时发车,途中在分水岭站点还有两位同学和家长一起坐上了本趟车,家长嘴里也嘟囔着"真是方便,一站直达了"。车辆7点40分准时到达大涧小学,学校门口的工作人员直接迎前在车辆下车门处接应孩子们,实现了定制公交从家门口到学校的"无缝对接"。

开学第一天,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三队开通了S758石崮至十六里河中学、S282侯家至秀山小学、S73福景佳苑至大涧小学等6条线路,共投入了9辆车,车队管理人员进行随车体验调查,现场向家长及学生们征求意见,提供咨询服务,不断提升定制公交服务水平。